ID488398288

金鱼花火:

在北京吃的馆子发完了,还剩一些小吃什么的打算发一篇,西安还攒了一些回民街的随拍没有发,其实我真的不是一个只知道吃的人啊!我的爱好很多的,还有死在半路上的和试图发展但是没有下文的…… 

10月19日的休息日小厨房:糖醋排骨+凉拌千张丝+清炒豆角丝+紫菜虾皮疙瘩汤+莲藕炒肉

因为旅游和工作的原因,很久没在家里好好吃饭,所以这顿饭基本上都是我最喜欢、从小吃到大的家常菜。没啥技术含量,但是可以抚慰一个人的心和胃。

我一直觉得硬菜比小炒好做,首先前期处理简单啊,各种斩大块,在菜市场就可以请别人代劳了,不像小炒还要买回来切切切。然后炖的过程中,还可以收拾一下厨房啥的,只要配料用对了,失败的可能性也不大。

我试过几个糖醋排骨的方子,还是这个做起来最顺手啦。其实我也爱吃上海那边外面有一层硬硬的壳的,但是在家里总是做不出来。

最近切肉丝遇到了和切土豆丝一样的难题,就是能切的很细很细,但是做出来不好看也不好吃,而切不到粗细均匀,从而达到最好的问题和口感,哎,多加练习吧。

糖醋排骨:http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0152988

凉拌千张丝:http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0345597

清炒豆角丝:http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0261930

紫菜虾皮疙瘩汤:http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0190615

莲藕炒肉:http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0125113

评论

热度(227)